是旧号,已经不用了!

新号ID 时邻Vecinx。
shilinvecinx.lofter.com

【叶乐】幸运值与骰输的可能性 - 1

天道叶×幸运神乐


@黎城.的叶乐甜文,其实我争取一发完结结果就变成这样了。

1.


张佳乐最近很烦恼。


大约几十年前,当他还是个毛头小子的时候,张佳乐从前任幸运之神手中接过了这个职位。荣耀女神深情地(划掉)对他说:“好好干,骰子赢不赢就看你了。”


听说,前任幸运神卸任的原因就是骰输来找他决斗的人太多了。


不过这真的怪不得幸运之神。


幸运之神是干什么的呢?按照一个人前世的业果,通过复杂的计算和小概率事件的影响,判断一个人今生必定会发生的重大事件并交由天道执行。


听起来很高大上吧。换句话来讲,就是掷骰子。


只不过为了与时俱进,张佳乐现在使用的设备是十几台天宫三号超级计算机①——


显示屏上的十七面骰子。


按理说,投骰子这种单调的重复劳动不应交由一个神来做。不过谁让全球每个量子的骰子都让天宫三号骰了呢,重大的事件就交由张佳乐来单独骰了。


比如全球范围内一年的运势。再比如投票分数僵持时最关键的一票。


张佳乐知道,自己投的每一个骰子都会在未来扩大影响,就像蝴蝶的翅膀一样。一部理应出现的著作,一架希望尚存的飞机,一句不该吐出的话语。


不过他是神啊,神不应该管这么多,这是规矩,天道定下的规矩。


那么张佳乐为什么烦恼呢?


问题就出在了天道上。


张佳乐并不知道“天道”是谁,但所有神都知道“天道”。他掌管着一切自然规律,比如光速,比如元素,比如数学。


如果神都是普通人的话,那么天道就是那位独一无二的神。


天宫三号在格林威治时间的每天凌晨00:00AM都会将数据传送给网络那边的天道,而天道自会让这些可能性在每个人可能的选择里成为唯一一个。


就是说,你投骰子的时候,骰出来的结果从一开始就是注定的。哪天走在大街上会不会有司机醉酒驾车,乘坐的航班会不会遭遇空难,甚至因为一些事情爱上了某个人,从一开始,就是注定的。


而张佳乐也给自己投过骰子。比如出门扔个硬币,正面是不会遇上近期有合作的韩文清,反面是会。


结果还是遇见韩文清了。


他不知道自己的运气会不会影响到天道,不过当运气本身就是自己时,自己的运气又算什么呢。


被灰溜溜地骂了一顿后,上班时间出来闲逛的张佳乐表示很委屈。他明明只是想来买杯星X克,怎么能算作是闲逛呢。


“这位小哥,看在哥没有一眼认错你的性别的份上借十块钱呗,明天保证还。”


张佳乐狐疑地看了这个一看就不是什么好神仙的家伙,从钱包里掏出十块钱来。


“就十块钱啊,记得按时还,还有谁说错我性别我跟谁急——诶好面生啊,你是偷溜进来的?”


“我是天道啊。”


“谁信啊!快说你到底是谁,不然我叫天警了啊!”


“我真的是天道啊,不不不小姐你先冷静一下,不对小哥你冷静!


——真的只是口误啊小哥,你放下那杯星X克我们有话好好聊!”


张佳乐内心仿佛一百万头羊驼飞奔而去,他举起了那杯本来想要轻拿轻放的星X克。当他回头时,看见的是那人绝尘而去的背影。


这下好了,十块钱没了。


张佳乐悲伤地发誓下一次见到这个人一定要打死。打不死没关系,先希望能遇上吧,虽然可能一辈子都遇不上了。


啪。张佳乐没有发现自己头顶上立起了鲜红的一面flag。


第二天是月底。张佳乐在签收每月薪酬时,发现多了十块钱。问了问荣耀女神,说她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就先放他那儿吧。


张佳乐浑身一激灵。不会是…自己真的遇见天道了吧?


不说,就凭他这全界公认的运气,还真的有可能。


TBC.


评论(2)
热度(29)

© 暮之曙光-已换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