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旧号,已经不用了!

新号ID 时邻Vecinx。
shilinvecinx.lofter.com

【男神×你】我将离去,而君永恒-伊万篇③

注意事项:cp为aph里的伊万×你,雷者请自行屏蔽这篇...

《我将离去②》的设定是平行世界,里面不同的男神×你的设定有些相互矛盾所以不建议在短时间内看其他篇。

前文:我将离去,而君永恒①

伊万篇②


伊万·布拉金斯基篇

3.

十年后,莫斯科红场。


“我真的很喜欢中/国…”

你站在伊万的右后方,面前是红场上士兵整齐的队列。在俄/罗/斯人民友谊大学毕业后,你就职于中/国驻俄/罗/斯大使馆,主要负责同声传译。基于你严谨的态度与灵活的头脑(其实主要是因为大使馆人手不足),这次你被赋予了一个重大的责任——在阅兵式负责中/国与俄/罗/斯交流的顺畅。此时中国还未到场,你边和伊万闲聊了起来。

“前几年的演讲里您再三保证过决不让战争再次爆发,难道布拉金斯基先生的承诺就如此的廉价吗?”以为伊万又对中/国产生了什么歪念头的你有些担忧祖国的未来。

伊万楞了一下,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像向日葵一样绽放的笑意。

“…的气候啦,小姐你在想什么呢~”

见你的脸上出现了些许笑意,他又加了一句:

“不过原来你有听我的演讲啊,你还是第一个呢~对了,以后就不要用敬称了,这样感觉我们之间很生疏呢。”

你有些哭笑不得。

“说话最好不要大喘气啊万尼亚...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,下一次访问中/国的时候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可以当你的导游。”

这是中国和其他参加阅兵式的国家也陆续到场了,不过围成一团也不知道在说什么。你急忙想要去见一见久仰的王耀大大,不过被笑容灿烂的伊万拦下了。

“过一会他们会自己过来的~”

你无话可说了。

又过了一会儿,广播开始提示红场阅兵即将开始,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。这时你终于见到了王耀大大,激动的难以自拔。伊万见状也没说什么,走到台前开始了例行演讲。而你则就坐于看台上王耀大大后面的座位,负责时不时给王大大翻译几句俄/罗/斯的演讲。

在烈日下演讲似乎持续了很久很久,就跟上学时每次颁奖典礼后校长的演讲一样漫长,不过对你来讲能够跟王大大说话的机会怎么也不算多。

演讲期间俄/罗/斯还把擦的亮闪闪的水管亮出来了一会儿,不过你好像用余光看到坐在你前方的几个国家似乎在抖。

后来各国方阵齐步走过看台时你还注意到了来自中/国的三军仪仗队,兵哥哥们整齐划一的步伐让你为祖国骄傲了一番。

阅兵式就这么过去了。接下来的几天你要跟着中/国代表团负责翻译,就小声地跟伊万道了别并互留了联系方式。

对小时候的你来讲伊万算是一个很亲切(咦?)的长辈一样,亦或者是长大后的目标。你在俄/罗/斯的朋友不多,伊万也是某次上街后才偶遇的,不过你第一眼就认出了那人是小时候给了你鼓励的伊万先生。

而现在...感觉交到了很厉害的一个朋友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俄罗斯的日记

中国和其他国家来参加阅兵式了,再一次见到了小姐,小姐还邀请我到中/国旅游呢~

以后是不是应该对盟友好一些呢?小姐好像很在意中/国的样子。

对了,明天问问小姐叫什么吧。


TBC


下文:

伊万篇番外上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暮之曙光-已换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